调律星辰的术士

挥斩光辉的剑圣

【喻黄/黄少天生贺】深海流光(2)


*冒险,长篇


*时间线是原著进行到2018年的时候


*少天生日快乐


2.

当他们第一次借着门卫的帮助走出这两间屋子,才发现原来他们所处的建筑是一栋极高的公寓大楼,且有近三分之一的部分是位于地下的,而喻文州黄少天的房间也位于地下,所以屋内没有窗户也不值得惊奇。

 

而关于外面的环境,则是一派他们两人从未见过的景象:天空也不再是淡蓝色,而是一望无际的深灰色,仔细看还带着一点暗红,可见度也并不算高。大楼四周方圆十几里被人为种上了许多从未见过的树种,想必是原先正常的树种无法在这种空气中光合作用,于是种上了新的品种。喻文州曾做直梯到达建筑顶端,树与荒漠的交界线也只能看个模模糊糊。

 

在树与树之间,有便于守者去往安全区港口的交通通道,和隧道的感觉有点像,顶部是密封起来的,可能是为了减少下雨时,酸雨对路面以及守者的损害。通行工具则由公寓管理方提供,由港口管理方收回,样子有些像磁悬浮的“汽车”。

 

而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潜蛟,现在正存放在港口处。他们所处的安全区C-12,港口管理者是出了名的脾气好,这也是当时他们选择来这里建造潜蛟的原因。

 

 

在这里度过了三天的时光,终于把要收拾的东西都整理好了。即使黄少天发现这里的守者相互之间似乎都并不相识,但他还是很快与同层几个邻居打成一片。临走的这个早晨,他们还进行了互相道别。

 

 

“走吧,这小破地方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,什么好吃的都没有。”黄少天把几个手提箱搬上悬浮车。

 

“其实我们到了海上也没有好吃的,这里的食物种类比较单一。”喻文州看了一眼大楼,上车后回身关上了车门,触屏设定了目的地“C-12港口”。

 

车子启动后不到五分钟就到达了港口。港口的管理者听闻又有一队冒险守者即将出发,于是热情地迎接了他们。

 

“小喻和小黄啊,这次预计多久回来啊?下次海怒还有82天,那时候还不离开中心海域,可就有大麻烦咯!”这位体型微胖、身高一米六左右的中年大叔说道。这话五分提醒,五分鼓舞,谁都知道在那之后,寻找“末之树”的冒险队全数失踪,没有一队安全归来,但这位管理者在几十年内依然给予了上百份的鼓励,没有因理论受到抨击而受到任何影响。

 

“放心吧,我们已经算好了!距离海怒30天左右的时候,中心海内部会出现一些相对薄弱的地方,到时候进入‘深海’的可能性会高上许多!”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讲着他从房间里笔记本上读到的内容。

 

“嗯,加油啊年轻人!潜蛟就在那边,喏,已经提前给你们拿出来了。”管理者浅浅地笑着,指了指东方,“真是艘了不起的潜蛟,到时候回来,我还要跟你们合照呢!”他拍了拍面前这两个比他高的少年,眼角的皱纹微微漾开。

 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谢别了管理者,顺着老人刚才指引的方向,向潜蛟走去。

 

早晨的雾在远处的海域上空弥漫着,不过还好海岸周围有政/府要求修建的空气净化系统,所以在岸上还不用佩戴防毒面具。

 

两人提着箱子走着。忽然黄少天停下了脚步,喻文州也忍不住驻足看了片刻——是他们的潜蛟。它的主体像是一个浅蓝色的大型尖头子弹,弹头一部分是透明的,身体上还用银白色的染料刷上了大大的“Blue Rain”,一看就很像充满冒险激情的年轻人制作的潜蛟。但是它与其它潜蛟不同的是,这艘潜蛟身体上有许多接合的“纹路”,也就是说它有许多种形态,这是现有潜蛟中极为少见的。

 

喻文州紧紧盯着银白色的“Blue Rain”,蹙起眉头,问道:“少天,你有没有觉得我们来这里之前的记忆好像越来越模糊了?”

 

“有吗?可是我还记得你叫喻文州,我叫黄少天啊,我还记得八月十号是我的生日,我在来之前还在想怎么过今年的生日,今年我可就成年了。”

 

“你还记得别的吗?比如……蓝雨?”

 

“是我们潜蛟的名字吗?”黄少天疑惑道,“不过这个名字好像确实很熟悉……一提起来就有种亲切的感觉。”

 

“算了,我们走吧,可能是我想多了。”喻文州的眉头依然紧锁,目光落向雾中的模糊的海平线,缓步向前走着。

 

 

他们打开潜蛟的入口,舱门迅速落了下来。这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第一次进入他们的潜蛟,虽然这里的一切都没有见过,但蛟内的装饰总带来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 

操控室、景观室、卧室、厨房、储物舱、洗手间一应俱全,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用来讨论的会议室。蛟内面积比在外面看起来要大一些,厨房相对较小,而卧室甚至比之前大楼里住的那个还要大一点。

 

“怎么感觉和海上移动公寓一样?这里的冒险家对工作要求都这么高吗?”黄少天饶有兴致地打开厨房边上的供应柜,那与储物舱相连,食物的储存量能够两个人吃四个月左右了。

 

“可能几百年前那队冒险守者留下的潜蛟图纸就是供队内6-7人使用的大小,之前的‘喻文州’和‘黄少天’没有改动总面积,于是人均分摊的面积就会显得比较大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从旁边卧室传来,“可能他们不仅是‘不想’改动总面积,也是‘不敢’改动总面积吧。毕竟几百年都没有人研究出能够安全下潜的潜蛟,所以在他们制作的时候,也保持了原来的体积大小。”喻文州的声音从卧室出来,走到黄少天身旁。

 

“唔……对了文州,那我们是不是要尽快启动了?日记上说去中心海港口的路线已经设置好了,我们也不用进行太多额外的操作。”

 

“好,我们边航行边研究。”喻文州转身走向控制室。

 

 

去中心海港口的航线确实已经提前设置好,黄少天也不像原先日记里说的那样有什么异议,毕竟他们失去了过去对这里的记忆,在下潜之前先在港口停靠一下是也是比较稳妥的选择。

 

蛟内的动力完全开启后,潜蛟也开始缓缓地在既定轨道上开始前行。因为航行还暂时不用下潜,所以黄少天和喻文州即使没有在景观室里看窗外的景色,也能想象到潜蛟在充满毒液的海面上划开波纹的样子。

 

黄少天连忙从手提箱里拿出来一沓文件,喻文州也拿了张地图在会议室坐下。

 

两人兴致勃勃地对这个未知的世界进行着研究,全然不知他们在冒险的途中将会遇到怎样的危险。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