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律星辰的术士

挥斩光辉的剑圣

【喻黄/黄少天生贺】深海流光(1)

*冒险,长篇

*时间线是原著进行到2018年的时候

*少天生日快乐

1.

G市的夜色在蓝雨大楼的灯光下缓缓流淌着。黄少天刚与喻文州办好第四赛季出道前的最后一道手续,现在正昏昏沉沉地躺在自己宿舍的床上,准备给这夏休期中难得忙碌的一天画上句号。

 

真是的,夏休期进行到一半,手续突然出了这样的问题。不过黄少天已经无暇去抱怨这些了,他现在正犹豫要不要把空调温度再调高一点,不过遥控器不在床头,他又困得睁不开眼,只得放弃了这个打算,把被子又盖紧了一点。

 

最终他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,陷入了沉睡。

 

等到他再次睁开双眼,是被一阵猛烈的敲门声惊醒。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:眼前俨然是一个全新的房间。空间比蓝雨宿舍要小上很多,屋内只容纳得下一张床和一个写字台;墙上布满了许许多多奇怪的机器、工具,其中一些还发着幽幽的光亮;这间屋子也没有窗户,确切来说他也找不到灯,但屋内的亮度又和普通室内的光线差不太多。

 

蓝雨夏休期把我们叫过来,难道是为了拍什么真人秀吗?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。紧接着他反应过来有人在敲门,直觉来讲开门并不是什么坏事,于是他赶紧下了床。

 

 

“谁啊?”

 

“少天?果然是你?”开门后是喻文州少有的有些紧张的表情。

 

“队长?”黄少天看清眼前的人,随即又回头看了一眼房间,“我们是被蓝雨拉来拍什么节目了吗,怎么突然在这种地方?”

 

“不像。少天,你还记得醒来之前发生了什么吗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好像……我好像办完手续就回宿舍睡觉了……”黄少天有些犹豫。

 

“所以这不可能是什么真人秀,蓝雨不会做这种事情。”

 

“那这是什么情况?我们不会穿越了吧!这不可能啊,我只是躺下了而已啊,跟你分别之后就什么都没干……”黄少天开始回忆。

 

“我觉得这可能比穿越更复杂,”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腕,“我刚才醒来之后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日记本,本子上写的是你和我的名字,而笔迹也是你的。我觉得你可能就在附近,于是过来敲门,没想到真的是你。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,但起码‘喻文州’和‘黄少天’是原本就存在的,而我们对于这个世界还一无所知,所以我们先去看看日记本吧,应该会有收获的。”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向那个房间走。

 

 

这个房间和比刚才黄少天醒来的那个房间稍大一点,不过格局大体相同。写字桌前特意被原主人放了两把凳子,供两个人办公。

 

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坐下,翻开了那个深蓝色的硬皮笔记本最新记的那篇日记。

 

“好像真的是我的笔迹,可我从来没写过这个啊……这写的什么跟什么啊,这不是我生日前一天吗?我看看,‘8月9日,海息日,距下次海怒还有一百三十六天……’”

 

 

 

 【8月9日,海息日,距下次海怒还有八十六天。昨天我们的潜蛟终于造完了!文州关于气体更新设施的猜想果然是正确的,这下就不用担心本星的污染气体对于守者的肺部会造成伤害了。蛟壁的那个老渗水的地方接合了之前构想的有机材料,旋翼轴的材料在更换之后也更加稳固了,希望在用的时候不要出岔子。

 

上次海怒导致中心海港口严重破坏,听说在这几天就要修理完毕了。不知道文州会不会答应这次直接航至中心海,我听隔壁的张伯说,中心海港口的接待员态度都十分傲慢,还胡乱收费,真的不想在那个港口靠岸停留。

 

今天看到一个新闻,又是抨击“末之树理论”的!那群老头不去好好研究他们的本星土壤成分,非得抓住这个理论不放吗?他们要是真不相信,之前还偷派冒险守者队下潜,结果没一队回来的。现在又在这批判,这不是自找难堪吗!

 

不过离出发也没有几日了,纠结别人的言论也没有什么用处。中心海离这里也不是很近,还是想想怎么多准备一些食物补给,说服文州不要中途停在中心海港口吧!】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两人看完之后,都沉默了许久。喻文州先开口说道:“我们原先的计划好像是这几天出发前往那个叫‘中心海’的地方。从这个日记里看,这里的时间应该在未来,毕竟大气的污染已经严重到不能再吸入了。不过‘本星’‘守者’‘海怒海息’这些名词,还有那个‘末之树理论’,我们目前都一无所知……”

 

“先把这本日记看一遍吧,照理说之前的‘黄少天’都会记日记,那么‘喻文州’应该也有一些记录才是。我们再找找有什么可以提供帮助的吧。”黄少天站起来,在房间里开始翻找,而喻文州继续读那本日记。

 

 一个半小时后,他们才大致理清了这里的情况。这里的日期虽然仍然采用“日”和“月”,但年份已经不是原来的记法,所以不能准确判断这里距离原来的世界已经过了多久。

  

这里的材料表明,“本星”即为他们现在所处的星球,并且从未记载过毁灭、星系迁移,也就是与喻文州黄少天所称的“地球”相似的存在,而“人类”在这里被称作“守者”。本星的守者至今未迁至其他星球,而是在本星上环境尚且适合生存的地方居住,叫做“安全区”。守者无法到达之地,被称之为“海”。海的主体为深蓝色液体,表面却覆有一层薄薄的流体膜。守者一旦直接触碰“海”,不久便会死亡;而完全安全的下潜工具,在现在也没法被研究出来,无论以什么方式进入“海”的守者都没能归来。

  

但,传说几百年前年前曾有一队冒险守者,使用队内秘密研发的新型潜蛟,深入环境崩塌、被深度破坏的“海”。这支队伍仅有一人生还,并带了回“末之树”的传言。

  

传说“末之树”存在于中心海域的“深海”之中,而那位生还的冒险守者曾言,他们曾感知到末之树发出了当时那个时代的守者从未在“本星”感知过的强大生命力。可惜全队队员在进入深海之时短暂丧失了记忆,在深海短暂停留后又被排斥回“海”上,所以没有对进入深海的途径进行详细描述。并且冒险成员在返回陆地的过程中陆续死亡,最终仅有一人存活。存活的一人在后续采访中只言道“末之树”为他们所命名,其余也未做详细解释。后来此人也无故失踪,潜蛟的图纸也不知下落如何。

  

这本是一个不被人相信的荒诞怪谈,但极具巧合的是,喻文州从笔记中得知,当时那队冒险守者的队长,姓黄,叫黄建松,而队内研发出潜蛟的人,是队长的挚友,姓喻,叫喻庭。原先这里存在的“喻文州”和“黄少天”从小就认识,了解到这个传说后,又偶然获得了祖先传下来的潜蛟图纸,于是确定了要去探寻“末之树”的计划。只是两人孤身长大,没有其他人支持,拥有了图纸,造出了下潜工具,也不能确保安全性,故一直在完善,尚未开始探索。

   

  

“队长,按照他们的说法,好像航行日期是提前推算好的,如果我们没有按照他们原来的计划出发,会不会造成什么很大的麻烦?”黄少天放下手中的资料。

 

“有可能,更何况我们目前也不知道回去的办法,只能按照他们的计划来。”

 

“嗯,那我们这几天就看看有什么要带的东西,准备出发吧。我看资料上说,这里距离中心海有一段很远的距离,预计要七十五天才能到达,而且好像航线是被固定好的,也不需要我们操控太多。这两天我们就先收拾一下有用的东西,然后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 

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,于是只能叹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刚准备站起来,又突然想到了什么,犹豫了一下,试探道:

 

“对了,你刚才……叫我队长吗?抱歉,觉得这个称呼有点耳熟,能问问你为什么吗?”

 

黄少天张口便道:“这有什么为什么啊,你……你……”

 

你什么?黄少天突然愣住了,他突然忘记了为什么要下意识叫出那个称呼,只是喃喃说道:

 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TBC.

尝试写长篇,不太熟练,所以前面可能看起来比较慢qwq

更新看情况啦

评论

热度(21)